Inbounds

入站连接用于接收从客户端(浏览器或上一级代理服务器)发来的数据,可用的协议请见协议列表。

InboundObject

InboundObject 对应配置文件中 inbounds 项的一个子元素。

{
    "listen": "127.0.0.1",
    "port": 1080,
    "protocol": "协议名称",
    "settings": {},
    "streamSettings": {},
    "tag": "标识",
    "sniffing": {
        "enabled": true,
        "destOverride": [
            "http",
            "tls"
        ],
        "metadataOnly": false
    },
    "allocate": {
        "strategy": "always",
        "refresh": 5,
        "concurrency": 3
    }
}

listen: address

监听地址,只允许 IP 地址,默认值为 "0.0.0.0",表示接收所有网卡上的连接。除此之外,必须指定一个现有网卡的地址。

v4.32.0+,支持填写 Unix domain socket,格式为绝对路径,形如 "/dev/shm/domain.socket",可在开头加 "@" 代表 abstractopen in new window"@@" 则代表带 padding 的 abstract。

填写 Unix domain socket 时,portallocate 将被忽略,协议暂时可选 VLESS、VMess、Trojan,传输方式可选 TCP、WebSocket、HTTP/2。

port: number | "env:variable" | string

端口。接受的格式如下:

  • 整型数值:实际的端口号。
  • 环境变量:以 "env:" 开头,后面是一个环境变量的名称,如 "env:PORT"。V2Ray 会以字符串形式解析这个环境变量。
  • 字符串:可以是一个数值类型的字符串,如 "1234";或者一个数值范围,如 "5-10" 表示端口 5 到端口 10,这 6 个端口。

当只有一个端口时,V2Ray 会在此端口监听入站连接。当指定了一个端口范围时,取决于 allocate 设置。

protocol: string

连接协议名称,可选的值见协议列表。

settings: InboundConfigurationObject

具体的配置内容,视协议不同而不同。详见每个协议中的 InboundConfigurationObject

streamSettings: StreamSettingsObject

底层传输配置

tag: string

此入站连接的标识,用于在其它的配置中定位此连接。当其不为空时,其值必须在所有 tag 中唯一。

sniffing: SniffingObject

尝试探测流量的类型

allocate: AllocateObject

端口分配设置

SniffingObject

{
    "enabled": true,
    "destOverride": [
        "http",
        "tls"
    ],
    "metadataOnly": false
}

enabled: true | false

是否开启流量探测。

destOverride: ["http" | "tls" | "quic" | "fakedns" | "fakedns+others"]

当流量为指定类型时,按其中包括的目标地址重置当前连接的目标。

fakedns+others 选项会优先进行 FakeDNS 虚拟 DNS 服务器匹配。如果 IP 地址处于虚拟 DNS 服务器的 IP 地址区间内,但是没有找到相应的域名记录时,使用 httptlsquic 的匹配结果。此选项仅在 metadataOnlyfalse 时有效。(v4.38.0+)

metadataOnly: true | false

是否仅使用元数据推断目标地址而不截取流量内容。只有元数据流量目标侦测模块会被激活。

如果关闭仅使用元数据推断目标地址,客户端必须先发送数据,代理服务器才会实际建立连接。此行为与需要服务器首先发起第一个消息的协议如 SMTP 协议不兼容。

TIP

虚拟 DNS 服务器 是一个元数据流量目标地址侦测模块。其他流量探测模块需要关闭 metadataOnly 才能被激活。

AllocateObject

{
    "strategy": "always",
    "refresh": 5,
    "concurrency": 3
}

strategy: "always" | "random"

端口分配策略。"always" 表示总是分配所有已指定的端口,port 中指定了多少个端口,V2Ray 就会监听这些端口。"random" 表示随机开放端口,每隔 refresh 分钟在 port 范围中随机选取 concurrency 个端口来监听。

refresh: number

随机端口刷新间隔,单位为分钟。最小值为 2,建议值为 5。这个属性仅当 strategy = random 时有效。

concurrency: number

随机端口数量。最小值为 1,最大值为 port 范围的三分之一。建议值为 3